我校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金属减震技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胡元超)第五届全国金属减震技术研讨会于11月22-24日在湖南长沙举行,本次大会由同济大学、湖南大学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防震减灾工程技术推广委员会联合主办。我校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沈小璞、副院长谢汝强、教师胡元超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欧进萍先生发表题为《金属承载-消能减振结构抗震性能分析与比较研究》的报告,报告中详细讲述了“新型防屈曲开斜槽耗能钢板剪力墙”“预制装配防屈曲支撑钢结构”等项目研究进展及工程实例。中国工程院院士、国机集团工程振动控制技术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徐建发表题为《多维减隔振(震)技术研究》的报告,叙述了大量减隔振技术的研发与减隔振装置在建筑及大型设备安装中的应用。会上还有同济大学李国强教授、广州大学副校长周云教授以及全国各大设计院高工等14位该领域专家发表专题讲座。本次会议的报告从减震技术的研发讲到工程实践应用,为我校重点实验室下一步开展减震技术研究提供了具有参考价值的研究思路和发展方向。

  会议结束后,一行人参观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湖南大学电涡流阻尼器实验室、风洞实验室和建筑结构实验室,了解到很多国际领先水平的试验加载与监测设备,对我校结构实验室建设和学科发展有着指导意义。在参观考察岳麓书院过程中,了解到湖南大学作为千年高校的发展历程,以及近代高等教育的发展历史,对我院的发展也有指导借鉴意义。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