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建筑结构安徽省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开展科研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颖)2020年6月24日下午3点,在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一号楼301会议室,召开了建筑结构安徽省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安徽新华学院)建设进展汇报会及科研组研讨。学校副校长杨世国、科研处处长黄仿伦出席本次汇报会,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邵玲、副院长钱德玲,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兼重点实验室主任沈小璞、教学副院长兼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谢汝强,实验室主要成员蒋亚龙、蒋亚琼、何小雨、王颖、胡元超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会议由执行院长邵玲主持。首先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谢汝强针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向各位领导作了汇报:包括实验室软硬件的升级;实验室10项重点科研课题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在产学研项目方面的突破;积极申报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加快重点实验室网站的建设等。同时汇报了关于2020年下半年的实验室建设主要工作安排。

  实验室主任沈小璞教授,对目前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作了补充说明,重点是围绕产学研项目申报、高层次人才引进、省部级课题建设等方面。执行院长邵院对目前重点实验室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特别是高层次研究型人才的引进发表了看法,希望学校能够给予相应的支持。科研副院长钱德玲,针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要进一步强化科研工作自主权和大力推进高层次专门型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

  最后副校长杨世国、科研处处长黄仿伦针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对重点实验室接下来的建设提出要求。杨校长首先强调要充分认清科研对学院发展和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性;科研工作对人才的培养起关键性作用。教师个人发展、学校教育发展,人才培养离不开科研支撑,科研工作与教学工作是相辅相成的。其次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硕士点建设、实验室建设要协同并进,以此为契机,从学院内选拔科研能力强的人才向重点实验室倾斜,加快引进高层次科研人才,实现校、院、实验室共同发展。努力打造科研团队,提升科研层次。第三要明确科研工作定位、提高研究工作水平;要重视学术研究、基础研究,也要重视应用型研究。教师要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多出具有代表性和标志性的成果。实验室要进一步拓宽建设思路,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提高研究层次及研究水平。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和重点实验室将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和成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同心协力,进一步加强校内外合作,在学院的建设之路上呈现上特色、争亮点、出典型,顺利完成重点实验室的各项建设工作。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