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2021届考研辅导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13
分享:

  本网讯(刘伟、程艳)为加强学生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掌握相关的考研技巧,营造积极向上的考研风气,6月13日晚,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2021届考研辅导专题讲座,2021届考研学子参加讲座,青年教师胡元超主讲。

  针对考研难点政治的复习,胡元超重点从辩证唯物论、唯物辩证法、认识论三个方面为我们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复习方法;他表示复习政治的秘密武器就是新闻联播,希望学生从现在开始关注时事政治。就英语方面的复习,鼓励学生抛开四六级战败的恐惧,认真学习,详细介绍了英语一与英语二的区别和难易程度,对考研英语各个方面作了复习指导,例如:复习语法,单词、阅读训练。对于考研数学的学习复习,建议在学生复习高等数学、概率论、线性代数时,学生能一个一个知识点的去学习,不可好高骛远,一味的追求速度。专业课复习方面,细心教授学生如何去查想报考学校的招生简章和招生信息,更具体了专业课的复习方向。

  胡元超建议学生们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时间表,去精确自己的时间,分配好自己的时间,在每天高强度的复习压力下,合理的释放自己的情绪,对自己有合理的定位,踏踏实实的复习,去奋斗,去努力。

  这次讲座,为考研学生提供了指引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具体的认识,对考研复习更有方向性,更有针对性。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