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花开,愿你有个诗意远方——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生返校及离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伟、程艳)凤凰花开,又是一年毕业季,阳光循着风声赶来,归校的脚步悄然而至。6月29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迎来了毕业班学生返校及离校。

  

  今日的华园是忙碌的,毕业生从东门进入校园,在门口经过测温,行李消杀,验查身份等环节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实验1号楼的结构实验室办理离校手续。

  如琴湖广场一场毕业典礼,校长石秀和为毕业生扶流苏,并授予学士学位证,宣布正式毕业。图书馆南广场附近设置彩虹毕业门和彩虹地贴,毕业生通过彩虹门,走上彩虹地贴,即完成毕业仪式。同时,还有学弟学妹通过现场弹唱毕业歌曲等形式,为学长学姐送上祝福。更有特色的把每个人的期许录成视频,祝福声滔滔不绝。

  

  云上与云下相结合,为了留下珍贵的回忆。学校举办云告白—我与华园独家记忆;云合影—我要记住你的样子;云寄语—辅导员对你说;还有云班会活动,让全班人首聚云端,通过视频看见了阔别已久的同学那熟悉而又亲切的脸庞,四年的片段在脑海里回荡,勾起了一圈又一圈的回忆。线下,辅导员为毕业生发放学士服供拍照留恋,那张刚出炉的照片凝聚了四年的美好时光。辅导员为学生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同时学生也已各种形式感恩母校,在特殊的毕业季里留下了一份份特殊的记忆。

 

  精心准备,为毕业生送上殷切祝福。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中深情寄语毕业生,满载的叮咛与希冀,“愿土木学子把握现在的大好青春,为了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母校真诚祝愿你们大展宏图,前程似锦”。“一时的困境总会过去,一时的成功并不代表着常胜,人生就是一场持久战,最后的胜利一定是属于那些不忘初心,坚韧不拔,顺境不骄,逆境自强的人。毕业生代表表示将不辜负学院的期望与嘱托,从容不迫的应对人生中的每一道关卡。

  

  花开盛夏,愿你前程似锦。2020届考研光荣榜展示了土木学子的风采,也激励一代代土木人刻苦学习。留言板上,此刻已布满了毕业生对母校的不舍及对未来的憧憬。党员服务台,党员们备好各类后勤物资,为毕业生最优质的服务。还有“捐赠点”,妥善处理“二手”学习以及生活用品,既为学生减轻负担,又做到了循环利用、环保。

  毕业生返校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心情愉悦。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的也很到位,感觉很安心。毕业生离校,依依不舍。离开了四年的卧铺,学子们做到了跟来时一样,将宿舍清理干净,留下干净与美好,留下纤尘不染的纯粹与感恩于斯的祝福,还原宿舍最初的模样。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依依不舍话离别。毕业生代表表示“回到熟悉的母校,一路上吹着夏风,欣赏着校园里的一草一木,小伙伴们一起学习打闹的时光仿佛一幕幕就在眼前,这里收藏着我们四年的青春,感恩母校的培养,老师的教导和同学的陪伴,我们将不负师恩勇敢开启新征程”。每位学子都表示一定铭记校训,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好好的工作,为学院争光。

  时光总是这么短暂,你们从天南携尘而来,如今载梦重归四海。比心祝福,挥手道别,愿你们在今后遇见更好的自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