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化工类评估专家考察安徽新华学院安全工程专业

发布日期:2019-11-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濮明月、高苏蒂)11月29日受安徽省教育厅和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化工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委托,由安徽理工大学教授石必明,安徽理工大学副教授武成利,安徽工业大学副教授丁厚成,安徽理工大学老师刘铭等4人组成专家组对我校安全工程专业开展现场考察。上午8点半,校长石秀和、副校长方纯洁、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沈小璞、执行院长邵玲等领导接待了专家组一行。

  专家组首先在科研办公楼608会议室召开见面会,校领导,教务处、评建办公室、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科研处、人事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管理人员、安全工程部分教师参加了见面会。石秀和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评估专家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向专家们介绍了安徽新华学院和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专业评估工作,希望专家组对我校安全工程专业发展把脉问诊,同时也希望对我校的建设与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石必明介绍了评估专家组成情况及进校评估工作的任务分工、工作流程。随后,安全工程专业负责人蒋亚龙博士围绕专业评估指标,从专业定位与规划、师资队伍、课程建设、教学管理、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专业现状、特色及发展前景。

  上午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建筑结构安徽省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防火防爆实验室、流体力学实验室、通风工程实验室及工程建设安全实训中心等实验实训场所。随后专家组听取了两位教师的课堂教学,核查了试卷、实验报告、毕业设计(论文)等教学管理资料以及自评报告支撑材料。下午专家组分别召开了教师及管理人员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

  经过为期一天的现场考察,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对专业评估工作高度重视,充分肯定了安全工程专业在专业方向设置、人才培养、教师教科研、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以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成绩,人才培养特色鲜明,成果明显。同时,针对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方纯洁代表学校,沈小璞代表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由衷地感谢,并表态学校和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结合专家组的意见,认真整改,加快落实,以更高的目标推进专业更好地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