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开展“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建筑类专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解读”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金伟)为顺利推进建筑学专业和风景园林专业评估工作,12月18日下午,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副院长、安徽省土木建筑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建筑类分委会秘书长王薇教授受邀前来开展题为“建筑类专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解读”的学术报告。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邵玲、副院长谢汝强、院长助理罗月颖、评建办公室教师以及建筑学和风景园林两个专业的全体教师参与此次会议。报告由邵玲主持。

  王薇的报告首先就专业评估的背景进行分析;其次全面解读了建筑类专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结合的具体指标给参会老师进行专业细致地逐条解读;再次结合近年来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学科建设、评估建设等实际工作进行分享;最后与参会老师就学科建设和专业评估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解答,并针对一些有疑惑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通过这次报告,对学院建筑学、风景园林两个专业的以评促建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参会老师都感受颇多,受益匪浅。

  最后,邵玲做总结讲话,她指出评估工作是对专业建设综合能力的一种全面检验,希望各位老师有针对性的逐个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保证建筑学和风景园林专业的评估工作能够顺利完成。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