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举办“BIM在工程中的应用及行业发展趋势”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婷婷)12月2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邀请鲁班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赵伟,为工程管理系师生作了一场题为“BIM在工程中的应用及行业发展趋势”的学术讲座,让师生们受益匪浅。讲座由工程管理系主任何小雨主持,工程管理系全体教师以及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赵总监首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BIM的基本概念以及特征;接着分析了同学们比较关注的问题:BIM行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为同学们学习BIM技术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最后结合软件重点讲解了BIM在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技术管理、质量安全管理、生产与进度管理、成本管理以及资料协同与信息化管理方面的应用。

  讲座期间,赵总监还以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超高层项目为例,为大家讲解BIM在实际项目中是如何进行应用的;同时,通过视频介绍了最新的CIM城市智慧模型概念以及数字化家装DIM的应用,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们热情度极高。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对BIM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加引发了学生们浓厚的学习兴趣,教师们也纷纷表示高校BIM应用人才的培养意义重大。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