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届环境工程专业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5-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徐雅琦)毕业论文工作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毕业前对学生综合性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进行全面考核的一个必要环节,为了保证学生们能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并按时毕业,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综合学院文件指导意见,在前期论文指导的基础上,2020届环境工程专业于5月23日采取线上毕业论文答辩方式进行答辩工作。

  此次线上论文答辩工作经过学院、各位指导教师的周密研讨,形成了《2020届学生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实施方案》,并将答辩形式、答辩分组、答辩流程、答辩注意事项等以文件的形式提前发与学生,按照规定的答辩时间和安排,线上答辩工作如期展开。参加答辩的同学早已准备就绪,克服重重困难,在疫情期间等待大学期间最后一场实战性的“考试”。他们在答辩前都经过了论文开题、中期检查、最终论文审查、等几个阶段精心的准备,以至于他们在答辩过程中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PPT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

  学生通过班级QQ群、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答辩。答辩过程中,学生们普遍着装正式,语言表达流畅,从不同角度就所写论文进行了不同方面的阐述,较好地回答了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针对有问题的论文,答辩教师给出了修改意见。整个答辩工作师生交流气氛融洽,过程顺畅。

  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完成后,利用休息时间,答辩教师及时召开会议,针对其中的经验和不足进行了总结。此次线上答辩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此前毫无经验可借鉴,虽说有一定的挑战,但经过不断研讨、周密准备、和师生的密切配合,本年度的答辩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