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届土木工程专业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5-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蒋亚琼)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按期顺利毕业,根据安徽新华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工作的通知》,5月23日上午,土木工程专业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网上答辩工作拉开序幕。土木工程专业全体教师组成的7个答辩小组使用钉钉视频会议进行毕业设计网络视频答辩。

  答辩过程中,按照拟定的答辩方案,要求学生通过PPT汇报毕业设计计算过程,阐述设计依据、基本思路、计算方法、结果分析等。陈述完毕后,进入提问环节,各组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同学们的回答情况进行认真点评,指出设计(论文)的亮点和不足的同时,也提出相关修改意见与建议。

  答辩结束后,各答辩小组召开专门会议并对学生的成果及答辩情况进行集中评议并确定最终成绩。此次线上答辩,严格按照预定工作方案规定流程进行,并对答辩过程进行了录制、程序规范,答辩小组成员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了评判,不仅检验了同学们四年间的学习成果,而且有效保障了毕业生的设计(论文)水平和培养质量。

  此次毕业答辩,是首次采取线上形式答辩,后期土木工程专业将总结工作经验及线上答辩的优势,为今后毕业答辩形式多样化提供参考。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