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届建筑学与工业设计系毕业设计线上答辩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0-05-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岚元) 5月24日至5月27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建筑学与工业设计系的建筑学、风景园林、工业设计三个专业顺利举行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线上答辩。

  本次答辩共有来自三个专业的34名评审老师和181名毕业生参加。为了确保线上答辩工作的顺利展开,各专业答辩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召开了答辩前的准备会议,让毕业生更好的了解答辩流程、掌握答辩软件操作、知晓答辩的注意事项。

  建筑学专业共15名评审老师、57名毕业生分成5组进行答辩,学生们就自己的建筑设计方案进行阐述,并对评审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作出解答,评审老师也对其设计方案提出修改意见与建议;风景园林专业共9名评审老师、64名毕业生分5组在两个时间段进行答辩,各组答辩老师考察了毕业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熟练程度,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意见;工业设计专业共9名评审老师、60名毕业生分3组进行答辩,学生们向评审老师展示自己研究成果,以及设计制作的模型,评审老师则根据学生的设计成果提出具有针对性的问题。

  答辩结束后,各专业组织评审老师参与讨论会,就各组答辩情况与答辩结果进行汇报和讨论,并对线上答辩工作进行总结。毕业设计答辩既是设计类专业毕业生检验大学学习成果的一种方式,同样也是使毕业生在专业方面与社会接轨的一种有力手段。线上答辩是在特殊时期的一种全新的尝试,存在着一定的挑战,但是经过周密的部署与多次的演练,建筑学与工业设计系毕业设计线上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