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疫情防控志愿者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07-0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杨雨婷、王佳楠)2019年底,新冠肺炎疫情突击而来,疫情期间,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奋战一线,广大志愿者们逆行而上,做好舆论宣传引导,保障安全稳定,凝聚共克时艰精神力量。

  7月3日中午,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绽放战役青春·展现土木风采”疫情防控志愿者表彰大会,表彰在战疫的前线后方厚植家国情怀肩负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书写土木人“青春答卷”的土木青年,发挥榜样的力量,引领土木青年激扬青春梦,奋进新时代。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执行院长邵玲、院长沈小璞、副院长朱诵贵、谢汝强、院长助理罗月颖;学管秘书杨雨婷、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

  首先,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代表分享他们的抗疫故事。他们以饱满的热情讲述了他们难忘的经历。寒风刺骨的冬天,风雪交加的夜晚,他们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熬的夜晚,有过无助,想过放弃,可最终依然坚守岗位,顺利完成了各项抗疫工作,深受当地政府和百姓的好评。

  接下来,朱诵贵宣读《关于表彰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优秀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决定》,并对优秀志愿者们进行表彰。罗月颖、谢汝强、朱诵贵依次为获评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的同学们颁奖并合影留念;沈小璞为获评安徽新华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的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邵玲为获评安徽新华学院五四青年标兵的同学李齐宝颁奖并合影留念。获得表彰的志愿者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脸上洋溢着幸福和骄傲,郑重的接过属于自己的荣誉证书,那是他们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换来的。此刻,掌声如雷鸣般响起,“优秀”二字授予他们,当之无愧!

  疫情肆虐无情,青春书写无悔,他们是众多奋战在防控一线年轻人的缩影。一个个青年先锋,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采与使命担当。最后,邵玲为本次大会做总结讲话。邵玲在讲话中表示,疫情还远未结束,希望各位同学继续身穿志愿者马甲,以行动加入志愿者行列,共同接受抗“疫”战火淬炼,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同时,增强“四个自信”,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将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在艰难险阻面前,土木学子敢当敢为,勇冲一线,用青年人的自信、担当与作为为家乡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城墙。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