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校友之力,促学院活力”——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学生会主席”论坛

发布日期:2020-11-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杨雨婷、万紫竹)为庆祝安徽新华学院20周年校庆,促进学生干部与优秀校友资源的沟通联系与交流,彰显学院育人成果,凝聚校友力量,助力专业发展,搭建校友之间、校友和母校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增强校友与母校间的情感黏度,强化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引导优秀校友参与学校育人过程,营造良好的校园校友文化氛围。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于11月14日下午邀请学生会历届主席代表在文传演播厅举行了“聚校友之力,促学院活力”安徽新华学院学生会主席论坛会。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邵玲、副院长朱诵贵、团总支书记杨雨婷,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唐先水、第三届学生会主席曾勇、第十届学生会主席金鑫、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张恒以及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论坛。

  活动正式开始前举办了启动仪式,朱诵贵上台进行致辞,阐述此次活动举办的意义,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学生会学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要真正做到带头学、带头悟、带头做,同时辐射带动周围同学,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学生的寄语要求,争当“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好青年。他在致辞中对新一届的学生骨干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应学联改革,同时代进步。要积极响应全国二十七大学联的号召,必须下大决心、花大气力,持续深化学联学生会改革,切实提升服务同学质量,培育清新向上的组织文化,深刻认识到改革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第二:聚校友之力,促学院活力。希望学生干部与校友能够多加沟通联系与交流,以他们为目标,不断通过奋斗来实现自己的理想。随后,由杨雨婷做活动安排介绍,对整场活动的流程安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在发言中感谢各位校友来百忙之中抽空回校参与此次活动,同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接着,杨雨婷介绍论坛具体安排。启动仪式最后,邵玲做指导讲话。邵玲讲述了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自建校以来,共御风雨,艰苦的发展历史。二十年风雨,二十年成长,在这个特殊的年月里,邵玲对新一届学生会的学生骨干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要不负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和期待,在新的一年中继续为服务全院师生以及学校争创“双一流”工作贡献基层力量。严于律己、以此为戒,要积极进行学生会组织改革,建设服务为本、风清气正的学生组织。

  论坛会开始,受邀返校的历届主席们以“我的大学,我的青春”“如何处理好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专业发展方向”等主题为起点,述说他们当任学生干部期间的经历以及取得的成绩,借此帮助在场的学生骨干们端正工作态度,更好地服务全院师生。他们以现阶段的工作为契机,讲述专业发展情况,描绘专业发展前景,引领在校学生领悟专业发展方向。最后主持人高璐瑶邀请学长们进行访谈,进行话题讨论,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同学们纷纷提出在日常工作中的困难与疑问,学长们也认真的为各位同学解答。

  论坛结束后,返校的学生会主席代表参观了学院的重点结构实验室、BIM协同创新中心和展厅。因工作原因未能够返校的各届学生会主席们,也分别通过视频和其他形式,表达了对母校学院的关心,和对本次论坛的关注。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也建立了主席论坛长期的交流微信平台。

  此次“学生会主席论坛”的顺利举办使与会学生代表受益匪浅,学生会成员纷纷表示必在接下来的学生会工作中克服困难,勇于争先,继承学长学姐们艰苦奋斗的精神,掌握一技之长,培养良好的品性,树立崇高的理想,将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会的宗旨和精神贯彻下去,为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建成一流学院、培养高素质人才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