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深化产教融合 邀请企业高工进课堂

发布日期:2020-12-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蒋亚琼)12月11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落实校企协同育人,提高学生的工程软件应用能力,城市建设学院特别邀请北京盈建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为土木工程系教师和同学们上了精彩一课。

  盈建科汪工在课堂上详细讲解了结构设计的流程:从轴网布置到结构构件截面设置及布置,再到楼层组装,从荷载设置到结构计算详细参数设置,再到结构计算、施工图绘制。此外,还介绍了基础的设计计算和施工图绘制的流程。课程讲授结合工程项目实际,向同学们全方位展示了结构设计的规范流程和标准要求。课堂上,汪工还结合国家“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大政策趋势,鼓励学生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积极创新,优化设计,在今后的工作中为社会主义祖国多做贡献,为建设美丽中国不断奋斗。

  通过此次培训,使学生深入了解了工程结构计算机设计的流程,为学生后期的毕业设计及进入设计院工作实习打下了基础。学生边聆听边动手操作,纷纷表示用计算机进行结构设计高效快捷,受益匪浅。特别是具体的工程案例,对学习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同时也感受到结构设计和智能建筑行业的快速发展,需要大量的专业化人才。同学们一致认为需要不断努力学习,让个人的成长之路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实现人生价值。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