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到我院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及课题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燕飞、姚彬彬)为提高教师健康意识,关注身心健康,12月21日至12月25日,安徽中医药大学针灸骨伤学院针灸推拿专业研究生周东来到我院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及课题调研活动。

  周东给教职工普及了中医的相关知识。阴阳是中医诊断的总纲,疾病虽然很多,但是都可用阴阳来概括。五脏六腑中的五脏指心肝脾肺肾,六腑是指胆,胃,小肠,大肠,膀胱,三焦。气、血、津液也是中医重要的组成部分,对人体有推动作用,温煦作用,固摄作用,气化作用,营养作用。

  随后,周东给教职工把脉,针灸,祛湿,拔罐,热敷,推拿,眼疗等,始终是十分耐心、认认真真为大家提供专业的服务,许多人经过他们的诊治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提高了保健知识和技能。

  此次活动时间为期一周,提高了我院教职工的健康意识,平时要多注意自身健康。并开始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来保护自己,关爱自己,疾病是可以预防的,这种预防是要靠自己的主动行为而不是依赖别人,关爱自己的健康理念已深深扎根在我院教职工心中。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