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召开2020年建筑结构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胡元超) 12月26日,建筑结构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在城市建设学院301会议室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学术委员会成员有合肥工业大学教授王建国,安徽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总工程师曾伟,安徽理工大学教授荣传新,安徽建筑大学教授陈东,合肥学院教授胡晓军,安徽新华学院教授沈小璞和蒋亚龙。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建筑结构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谢汝强, 教师胡元超。本次会议由谢汝强主持。

  本次会议分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及重点实验室加载设备论证会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的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中,首先重点实验室主任沈小璞代表重点实验室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谢汝强向学术委员会报告了重点实验室一年来的运行情况;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建国对重点实验室的运行与发展给了高度肯定,并希望重点实验室在今后的发展上与各高校及企业保持密切合作,作出更大的成果;各委员先后发言,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献言献策,提出很多合理建议。

  第二阶段:胡元超对重点实验室加载设备做了专题报告,详细解说了加载设备的用途与设计方案。各位专家从技术、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加载设备具有安全性与创新性,不仅可以进行科学研究试验,也可进行本科人才培养,提高学生处理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与创新能力。

  通过建筑结构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方向更加明确,科研与教学任务更加清晰。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