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举行2020年下半年新党员宣誓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黄春晓)12月29日中午,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庄严而隆重的发展新党员宣誓大会,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助理程海青、院党总支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出席了此次会议。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宋红玲主持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全体与会人员奏唱国际歌。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助理程海青同志发表致辞,她概述了在党的领导下这一年来我国取得的重要成就,对预备党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同时,她指出入党宣誓活动可以有助于学生党员铭记入党誓词,增强党员自豪感和荣誉感。

  在院党总支副书记蒋亚龙同志宣读了预备党员名单之后,教师党员代表为此次发展的预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在院党总支副书记朱诵贵的领誓下,71名新发展的学生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十二句,八十字的入党誓词是他们入党后对党的第一个也是终身的承诺。

  优秀学生党员陈雅琪同学代表全体新党员进行了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在入党过程中从思想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并代表大家向组织郑重承诺:一定会按照党的要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积极履行党员的职责和义务,永葆党员的先进性。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邵玲对新发展的党员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关心国家;第二,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第三,要提升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的素养;第四,要规范自身行为,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广大青年党员在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中,奋勇争先,为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谱写青春华章。

  宣誓仪式是庄严神圣的一课,开展本次宣誓仪式,是对预备党员进行入党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学院党总支按照“入党前严把关,入党后加强教育”的指导思想,大力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学生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