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工业设计专业师生前往志邦展开认知实习

发布日期:2020-12-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周宇)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打通人才交流方面的双向融通渠道,促进校企关系友好发展。2020年12月30日,城市建设学院组织19级工业设计专业前往安徽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实习。企业的人力资源部、设计部、生产部等多位管理人员热情接待,行程安排充实而周到。

  中午,师生准时抵达安徽志邦家居总部,在公司接待专员引导下,一行人来到了志邦的会议厅。由人事主管为大家介绍了志邦家居的企业概况以及发展历程,会后播放了志邦20年艰辛发展历程的短片以及“更懂生活”品牌理念宣传短片。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同学们对志邦有了宏观上的了解。

  随后,参观了志邦的厨房文化博物馆,这也是志邦这一企业文化的特色,将历史文化融入现代家居。整个博物馆充斥着徽派藏品,自2010年开始构建,历经10年,从食盒到雕花描金木床,雕刻技艺的精巧充分展示了那个年代工匠们的智慧。还原了徽州人感受生活、懂得生活的态度。正是这种经典的传承,才孕育了志邦的多年的企业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明确了学习方向和自身职业发展规划,了解了国内产品市场环境,拓宽了知识面。我院坚持人才共育、成果共享原则,让“产”和“教”在资源、信息等方面充分融合,与企业携手共同培养出符合社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