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召开专业发展计划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1-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罗月颖)1月18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在实验一号楼301会议室召开2021年专业发展计划研讨会,会议由执行院长邵玲主持,院长沈小璞、副院长钱德玲、谢汝强、朱诵贵及各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业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专业2021年度工作计划,紧紧围绕学院更名、工程认证、一流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内容。

  接着与会教师代表畅所欲言,从教学科研、学科竞赛、师资培养、产学研等方面提出了本专业的和自己的发展计划以及意见建议。

  谢汝强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并提出2021年各专业要以目前缺项为建设重点,有针对性的进行专业改革与特色凝练。钱德玲指出,大家也可以提出实现计划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有何解决途径,将计划落实到硬性指标上,主动抱团出击,多突破横向科研课题,适应学校的发展需求。朱诵贵从学生管理与系部工作的联系出发,并向大家汇报了下一年度招生工作创新举措。

  沈小璞肯定了大家在计划制定时兼顾到了专业发展的各个方面,同时指出计划中具体的时间安排和工作措施还不够清晰,需要进一步完善以后,将计划放在手边,便于实时对照检查。

  最后,邵玲介绍了学院的2021年的工作计划要点,结合专业汇报情况,要求各专业需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计划,明晰本专业发展方向,专业教师要形成合力,紧紧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培养优质人才,打造专业品牌。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