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一行到城市建设学院开展重点创新团队(项目)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1-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颖)2021年1月20日下午,学校高级顾问兼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胡昭林、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王琦进、科研处处长黄仿伦、发展规划处处长杨磊,及人事处领导一行来到城市建设学院(以下简称“我院”),开展重点创新团队(项目)建设专题调研。城市建设学院班子成员、重点结构实验室研究人员、科研团队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胡昭林首先介绍了本次专题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当前学校发展要上层次,上台阶的关键节点,必须重视教科研硬性指标的建设,科研工作的开展。此次调研要充分了解城市建设学院和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目前的建设情况,在上层次建设过程中需要做的工作,以及需要学校层面给予的支持。他表示,学校会持续跟进和关注科研团队的建设进程。

  接着谢汝强作了创新科研团队专题汇报,包括重点实验室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科研项目课题申报等及2021年工作计划与实施措施。

  调研会上,朱诵贵就学生工作科研团队和名师工作室建设情况,钱德玲就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准备及团队建设情况做了汇报。沈小璞对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建设作了补充说明,主要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困难的问题、产学研项目开展、奖励申报做了交流。

  邵玲介绍了结构实验室、BIM实验室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人才队伍培养建设情况,特别提到对高层次研究型人才的引进,是下一步科研团队建设的主要任务。

  会上,我院教师对目前科研团队建设及自身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希望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科研工作中来,以进一步提升学术综合素养。

  最后,胡昭林及其他处室领导针对科研团队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城市建设学院和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团队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学校发展目前处于比较关键的时期,大家要充分认清科研工作对学校发展、学院发展及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性。科研工作做的好,教学工作才能有大的提升,教学与科研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二是人才引进及队伍建设,建议成立人才委员会,专门负责人才引进工作,强调要稳定学院培养的优秀人才,给优秀人才提供发展空间。三是明确科研工作定位、提高研究工作水平。重视应用型研究,科研团队要进一步拓宽建设思路,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提高项目研究层次及研究水平,争取在高水平项目申报及论文发表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本次调研工作对我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科研团队发展给予很好的指导,学院将不断提升整体科研水平,服务好高水平大学建设。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