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院务助理团开展“四个一”假期家庭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燕飞、姚彬彬)为切实推动城市建设学院部署的寒假“四个一”家庭劳动教育活动,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树立劳动观念,形成劳动习惯,弘扬艰苦奋斗精神,院务助理团学生积极响应号召,争做大学生劳动教育的“排头兵”,积极开展家庭劳动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队伍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助理团同学们每日打扫房间,把书籍摆放齐整,床铺衣物叠放有序,让房间干净整洁;协助家人开展生产劳动,提高了劳动技能;不定期为家人做一顿暖心早餐,感恩父母的辛劳付出;不定期用心给家人做一个感恩暖心的创意举动,给奶奶剪指甲、给爷爷按摩等等,通过不同形式的居家劳动活动,充分发挥家庭在劳动教育中的基础作用,在生活中得到劳动实践机会,掌握必要的家务劳动技能。不少学生家长表示,通过“四个一”假期家庭劳动教育活动让孩子寒假生活更有规律,不仅磨炼了意志,增强了体魄,还增进了家庭之间的和睦关系。

  此次活动不仅充分帮助学生树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思想观念,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更让学生们懂得了父母的艰辛,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城市建设学院院务助理团日后将继续积极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学生。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