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寒假“四个一”劳动教育取得显著效果

发布日期:2021-01-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郑晖)为进一步掌握寒假“四个一”庭劳动教育活动的开展进度与实际效果,城市建设学院通过QQ分享、短信回访、电话沟通等方式进行了一系列跟踪调查。结果表明,在活动全面开展短短两周的时间里,不仅广大同学在家庭劳动中得到了锻炼、成长,也让学生家长们切实感受到了孩子的变化。

  在这短短的两周里,从打扫家里的卫生到整理自己的书桌,从起床后的铺床叠被到吃饭后的刷盘洗碗,从挽起袖子淘米洗菜到自告奋勇小露一手,广大城建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了学院“四个一”家庭劳动教育号召,践行了假期伊始自己的承诺,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青春朝气和年轻活力。

  在这短短的两周里,不仅同学们个人的动手能力得到了锻炼,那一道道不甚纯熟但充满孝心的菜肴、一次次不加修饰却饱含亲情的互动,更在无形中增进了家人的情感、凝聚了家庭的温暖。截至目前,已经有家长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欣喜的向学院反馈,自己的孩子真的变了、长大了,对学院的“四个一”家庭劳动教育活动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下去。

  家长的肯定,学生的进步是我们最大的动力,接下来,城市建设学院将继续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努力保持活动的力度与热度,在条件允许、做好防护的基础上,鼓励学生也可以适度参加一些社区公益劳动,拓展劳动空间、丰富劳动项目,进一步巩固劳动教育成果。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