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召开防“电信网络诈骗”系列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3-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郑晖 张扬)为了进一步让学生了解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和主要形式,针对性地提出各项防范措施,近日,城市建设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系列主题班会,树立网络电信安全意识,坚决打赢防诈骗攻坚战。

  会上辅导员罗杉首先随机抽选学生代表上台谈谈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看法和认知。罗杉指出在校大学生遭遇的电信网络诈骗的原因归结起来主要在于:利益诱惑加之生活常识缺乏、分辨能力不强,“天上掉馅饼”的侥幸心理作祟,对被诈骗前,被诈骗中,被诈骗后的相对应状态等各个方面均作了详细分析、普及。

  为切实提高广大同学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觉性,辅导员李静耐心列举了近期发生在高校校园的大量诈骗案件,并挑出其中典型案例进行重点剖析,详细罗列了现阶段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的多种手段与可能途径,同时分享了“防电信网络诈骗口诀”、“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标语”以及“防电信诈骗短信”等防范方式,确保同学们针对类似骗局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和反诈骗能力。

  通过一系主题班会的召开,有效打消了同学们“天上掉馅饼”的侥幸心理,显著提升了城建学院广大同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的警觉性和反诈骗能力,为确保同学们财产安全,进一步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