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劳动教育“四化”工程系列报道—— 全体学工人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卫生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3-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郑晖 孙慧慧)为进一步推动劳动教育“四化”工程顺利实施,实现劳动育人目标,城市建设学院全体学工人员于近日对7栋、10栋宿舍楼“三长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辅导员对收纳物品、清理卫生死角、排除安全隐患等进行实地讲解和现场示范。

  辅导员们首先对宿舍内及公共区域的卫生状况做了全面检查,对个别内务凌乱、卫生不达标的宿舍做了现场批评并督促其立即整改,重点检查了各寝室宿舍卫生值日表落实情况,并现场指导部分寝室学生如何收纳物品,如何清理卫生死角。

  随后辅导员们重点摸排了学生宿舍易发生安全事故的角落与电器使用情况,指出宿舍里一些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方面的,要求各寝室人员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快速阻止隐患的发生,切实提高学生的卫生安全防范意识。辅导员们呼吁同学们一定要躬身践行宿舍文明,共建文明安全榜样宿舍公寓楼,坚决力保宿舍“安全、整洁、舒适、温馨”的环境。

  通过本次检查,有效消除了我院学生宿舍部分卫生、安全隐患,增强了我院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意识,为进一步将学生公寓建成“学生之家”,实现劳动教育“四化”工程奠定了基础。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