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开展“凝心聚力跟党走”系列之向榜样致敬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宋红玲、陈佩玲)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近日,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学生在多媒体教室观看爱国影片《建党伟业》和《榜样》系列专题片,以这一特殊方式纪念建党100周年。

  《建党伟业》这部电影鸿篇巨制气势磅礴,人物个性鲜明,多人多处演讲让人奋发向上,热血沸腾。让党员们重温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感人故事,感受到觉醒年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画面再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和宋庆龄、张澜等众多民主党派人士与爱国人士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的巨大努力与贡献,也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后许多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榜样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自觉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梦同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

  《榜样》系列专题片里,他们都是普通共产党员,都在平凡岗位上工作,但他们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兢兢业业地干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集中体现了爱岗敬业、奋发有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和优秀品质。

  观影结束后党员纷纷发表观影感言,表示会以优秀的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听党话、跟党走,担当起时代责任,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证明自己。

  此次百人观影向榜样致敬活动是城建学院红色教育培训活动内容之一,旨在用生动灵活的教育方式,让发展对象们“身临其境”重温峥嵘岁月,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