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宅家也锻炼”——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菁华班学习、锻炼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4-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郑晖))在居家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菁华班(2019级环境工程1班)全体同学不仅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了线上学习中去,更是秉承着 “身体是学习的本钱”的硬道理,在家中因地制宜开展各项锻炼运动,养成健康主动、预防第一的生活方式,“停课不停学、宅家也锻炼”,积极增强身体素质。

  自施行线上教学以来,土木菁华班的全体同学每天按时参加线上学习、认真完成课下作业,表现出了高度的班级凝聚力与执行力,博得了线上授课教师的一致好评。同时,由于居家学习的特殊性,为保持了旺盛的精力、强健的体魄,“以炼保学、以炼促学”,所有同学根据自身身体状况制定了科学、合理的锻炼计划,积极通过跳绳、仰卧起坐、立卧撑、高抬腿、广播体操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进行体育锻炼,并通过网络在班群里实时分享锻炼心得,互相激励、保证效果,督促自己“动起来”,坚决不做手机、电视的“俘虏”,展现了年轻人应有的蓬勃朝气。

  通过一段时间科学、合理的居家锻炼,广大土木菁华班同学们以不仅保持了身体健康、提高了学习效率,更培养了高度的自律性和自觉性,切实做到了“学习、锻炼两不误、教学效果不打折”,为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昂扬的斗志重返校园做好了准备,为返校后更加高效的学习、健康的生活打下了基础。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