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召开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人:杨雨婷、张扬)为了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工作作风实,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学生干部队伍。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会学生干部在主席刘弦的带领下于11月22日下午召开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培训会。

  在培训会上刘弦针对学生干部的作风提出了几个大方向。刘弦表示:身为学生干部,首先应当加强自身思想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坚决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和各项管理规定。其次要加强学风建设,学生当以学业为重,学生干部更应该带头弘扬勤奋好学、积极进取的学习风气,不得迟到早退,不得以工作为由旷课,不得以工作为由请假不上课,要以学生干部优良的成绩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影响和带动广大同学,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学生楷模。最后在工作生活中要维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带头弘扬和传承校训精神,弘扬土木人勤勉务实严谨朴实的工作作风,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多干实事,不表面文章,不弄虚作假,主动承担工作,保质、保量、高效地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时刻找准自己的定位,积极发挥主动性和表率性,坚决抵制不良作风的蔓延,维护和塑造良好的学生干部形象。

  参加培训的学生干部纷纷表示要带头学习规定,严格遵守规定,自觉维护规定。律人先律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学生干部良好的道德品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影响和带动广大同学,真正赢得同学们的信任和拥护,为建设优良的校风、学风、教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