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开展2021年“猿辅导杯”职业规划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21-04-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燕飞、章琳)为积极推进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帮助大学生树立成才观和就业观,培养正确的职业意识、以更好的适应市场经济对人才的要求,4月14日,安徽新华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筑梦远航”就创业系列活动之2021年“猿辅导杯”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在实验1号楼举办,合肥猿辅导招聘组负责人邵玉婷,院长助理兼行政秘书李燕飞,辅导员李静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在比赛职业规划参赛中,选手结合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计划修正与备选方案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评委根据学生的阐述以及方案进行现场提问、打分。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学生们的职业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创意十足、重点突出,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字字珠玑、鞭辟入里地进行了点评,在认可同学们同时,也指出同学们在规划中的不足,并希望同学们在规划的时候,要胸怀未来,立足现实。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比赛自今年三月底启动以来,城市建设学院遵循“课程导入—专题指导—规划书制作—班级初选—学院复选”的活动流程,分为班级初选、学院决赛两个阶段,各班级,院务助理团、学生会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学生参与,最终14名选手参加学院决赛环节。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