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0-03-0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菁)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全面引导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维护习总书记的防控思想,3月9日下午,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腾讯会议集体收看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课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并进行专项交流学习活动。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学习防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艾四林教授首先围绕着“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立足于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来引导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深刻认识;秦宣教授聚焦“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清晰地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王炳林教授从“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念”出发,分享了中国共产党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冯秀军教授以“战疫里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为主题,深情讲述了这场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引导大学生群体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

  此次疫情的防治考验着我们,这不仅是一场医疗人员的战斗,更是一场全民的战斗,对抗疫情,我们不能心存侥幸,但必须清醒冷静,唯有众志成城,才能形成战胜疫情的合力。青年学生党员,要更加响应教授们的指导思想,坚信中国共产党领导,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英雄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尽快取得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

  支部书记王菁在课后对此次观看直播课程和疫情进行总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要以身作则,践行使命担当,她表示各位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引导身边党员及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树立疫情可防可控的信念,响应学校及家乡号召,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并对毕业班党员在今后踏入社会中有担当、做表率提出要求。

  最后,党员们就自己在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感受在交流群中与其他党员同志进行交流,纷纷表示作为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心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