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4-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群)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中共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在线学习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教授主讲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公开课。

  课堂上,范维澄院士介绍了我国国家安全教育的发展历程,重点围绕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进行了生动的授课,他倡议大学生们应积极学习国家安全理论,不触碰法律红线,遵纪守法,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积极对社会作贡献中、将实现自身的韧性增强和境界升华。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们观看后受益匪浅。预备党员殷志康同学说:“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我向全国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保卫国家安全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各条战线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疫情期间做过志愿者的房琦同学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有忧患意识,树立的正确的安全观和安全意识,我们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要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让安全走进我们的生活,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特殊时期,特殊对待。在全国人民都齐心协力抗疫时期,我们更要积极配合,不为国家增添负担,少走动,并倡导家里人配合,多居家学习,提高我们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中共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线上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党员们学习抗“疫”知识和技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传谣、不信谣;帮助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国家安全根植心中,肩负起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