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2020届研究生录取人数创新高

发布日期:2020-07-0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伟、程艳)2020年6月,随着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进入收尾阶段,复试结果陆续出炉,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考研学子传来喜讯,2020届研究生录取人数创新高,共计60余人录取,录取人数创新高,较2019年翻一番。其中东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上海大学、东华大学等全国重点高校均有录取。

  考研路漫漫,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考取东北大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的李安然说,“出于兴趣爱好,他选择了跨专业,给自己制定了高目标,考研期间也曾有过迷惘与无措,但是经过合理规划及严格执行时间表,最终迎来了成功。”高分录取上海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刘陆说,“整个过程的不断坚持才是取胜的法宝”。

  硕果的取得,既是考研学子寒窗苦读,熬夜奋战,努力拼搏、不懈奋斗的结果,也是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从领导班子到青年教师、一线辅导员都高度重视考研工作,专门制定考研工作推进计划、分专业考研帮扶措施、重点院校联系制度等措施,为考研学子服务。此外学院还为考研学生安排了考研自习室,这些都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交流平台,使学生可以全心全意的投入考研学习中。

  同时,土木学院每年都会定期举办“考研讲座”、“优秀学子报告会”,邀请青年教师及优秀学子介绍考研复习经验,分享考研经历,让学生更好的了解考研信息,做好学业复习规划。初试分数出来之后,及时联系考研辅导机构名师,开展复试指导和调剂信息服务等各项工作。

  过去一年的成果是有目共睹的,在新的一年里,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将继续做好考研工作,积极为学子营造良好的考研学习氛围。同时希望在校学生以考研学子为榜样,不惧困难,勤奋学习,明年再创辉煌。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