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2018级土木工程(专升本)3名同学考研成功

发布日期:2020-07-0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郑晖)又近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收获时。在这六月仲夏,城市建设学院再次迎来了好消息。2018级土木工程(专升本)余金城、张众华、张琦3位同学分别被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业大学、中原工学院录取为2020届硕士研究生。

  就在两年前,他们手持“专升本”成功的通知书来到美丽的华园,开始了从专科生向本科生的转变。可以想见,为了踏上这关键的一步他们付出了多少努力和汗水,他们已然是众多专科学生中的佼佼者!但是在华园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里,在各科老师的悉心指导和辅导员的积极鼓励下,他们没有骄傲自大、没有固步自封,而是毅然选定了新的目标—考研!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这绝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一以贯之的执着与信念!

  从对考研方向的确定,到学校、专业的选择,再到周而复始的复习,每一步都要理性分析,每一步都要脚踏实地;整整两轮春秋寒暑,他们把时间交给了图书馆、把精力倾注在习题中。他们明白,考研不能盲目跟风,更不能投机取巧,有些人也许会赢在开始,但是骄傲的心理会拉下前进的步伐;有些人拼命地奔跑,却不知道什么时候选择了放弃。考研,就是要不留遗憾;考研,就是要磨炼心志;考研,就是要超越自我。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能风雨兼程!

  3位同学的成功,再次证明了一点:英雄不问出处,坚持终能梦圆! 只要心怀远方,只要心中还有梦想,求学的道路上就永远没有尽头!他们是学院的骄傲,更是全体土木学子学习的榜样!也祝福他们在今后的学业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