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璀璨,拾金不昧

发布日期:2018-04-0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黄文君)4月9号上午七点,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14级安全工程一班学生董天宝在校西门体育馆北边捡到一个钱包,里面现金若干。钱包里唯一提供信息的是一张科技学院会计专业同学的缴费单,他立即把钱包送到科技学院办公室。失主失而复得的心情,可想而知。董天宝同学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不仅温暖了失主的心,也让很多人甚是感动。

  科技学院院长助理张彦专门就此事给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行政院长李洁打来电话表示感谢,并多次表扬了董天宝拾金不昧的精神以及处事认真的态度。令我们触动的不仅仅是一个钱包失而复得的温暖情节,而是情节背后折射出的温柔善意,诚信,是我们一直在倡导的雷锋精神啊!在这物质横流,无处不充满着诱惑的社会,依然保留着自己的善意,不为外物所动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董天宝的行为充分体现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当代大学生应像他一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和道德情操,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审核:操宏华  责任编辑:李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