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全方位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伟、李龙港)为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积极快速推动2021届毕业生进入就业实习状态,10月初至今,我校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全面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先后举办考研宣讲会,国有企业及大型民营企业招聘宣讲会,专业对口度较高,就业质量高,深受2021届毕业生欢迎。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管理人员召开实习就业专项工作会议,制定就业服务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分工,强调实习实训期间安全教育工作。

  根据我校教学安排和实习就业的总体要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2021届毕业生毕业实习等相关工作的管理规定》,全面启动实习实训工作,各系部陆续召开2021届毕业实习动员大会,进一步加强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的过程管理,确保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的质量和水平。同时,毕业班辅导员充分利用线上教学资源、就业指导互动资源,指导学生进行线上学习、简历制作及面试,经过指导,毕业生在投递简历方面较为谨慎,少了些盲目,多了些理性,在关心薪资待遇的同时,更注重个人长期发展。

  开展系列招聘会,邀请大型企业前来召开专场宣讲会.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中煤矿山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安徽三建工程有限公司、中建三局二公司华东分公司、安徽省路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通过招聘宣讲,向毕业生展示了公司的发展前景,用人理念,人员培养模式等,深受毕业生欢迎。经过现场面试、多轮面试,用人单位陆续与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截止目前,共计14家国有企业参加招聘宣讲,80余名毕业生成功签约。

  为创建良好的学风建设,鼓励毕业生积极深造,9月份统计全院共有236名毕业生意向报考研究生,学院结合实际,拓展考研自习室空间,安排专人规范管理考研自习室,为考研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备考环境。学院青年教师胡元超主动请缨,分批次为考研学生传授考研成功经验。此外,学院还邀请到常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欧红香为安全工程专业、环境工程等专业学生分析考研形势、传授报考、备考等经验。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全方位启动就业服务工作,鼓励全体教师利用学科资源主动对接用人单位,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沟通桥梁。同时,帮助毕业生了解行业发展,人才发展需求,制定合理的个人发展规划,为毕业生顺利就业增强了信心、创造了更多的机会。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