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举办2021届就业工作总结会 暨2022届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燕飞)为查摆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和短板,进一步谋划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12月9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召开2021届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2届就业工作推进会,副院长崔风波,院长助理兼行政秘书李燕飞,2021届、2022届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崔风波主持。

  会上,同时担任2021届、2022届辅导员盛翠娟围绕所带班级就业情况分享了工作经验,一是通过班会宣讲,使学生全面了解就业政策、就业形势及就业益处;二是深入宿舍,全面摸排学生就业意向,面对面为学生答疑解惑;三是发挥党员、学生干部引领作用,主动合理定位,积极就业。

  2022届辅导员李静表示,面对毕业生期望值过高、定位不准确等就业问题,将通过帮助学生找准定位、分析个人竞争优势等方法,帮助学生理清职业规划。

  李燕飞表示,要做好精细化的就业指导,让毕业生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利用好就业政策,指导、鼓励毕业生积极就业;将继续积极拓展就业市场,继续做好校园招聘主渠道,邀请更多优质的单位进校招聘,充分动员学生珍惜来校招聘的机会。

  崔风波表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要积极了解学生的诉求和市场岗位供给需求,广泛拓展就业渠道,为学生增加高质量的就业机会。从学生大一开始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将就业指导工作贯穿于学生成长的全过程,开展就业能力教育,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引导学生树立科学正确的择业观。

  通过本次就业工作总结交流,学院进一步明确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思路,确定了及早谋划、统筹推进的工作思路。学院将对标目标和任务,全院统一认识,更新观念,全面导入以学院为主体稳定提升就业质量的工作模式,形成行政、教学协同,各方联动,共建共享的就业创业工作新常态。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