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城市建设学院与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22-05-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燕飞)5月12日上午,校长助理王琦进带领城市建设学院领导班子一行赴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陈光龙、副总工程师宣菲、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吴海燕、行政管理中心总经理杨烁等及方兆康、程龙校友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与会双方分别介绍参会人员,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陈光龙对企业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来访人员表达欢迎。校长助理王琦进从学院概况、教科研情况、师资情况、学生就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并对企业一直以来给予学院在实习就业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围绕“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的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目标,双方就多个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一是实习就业方面。双方将探索设立校企合作班,以校企需求为导向,培养企业需求人才,提供实习和就业的岗位;二是产学研合作方面。围绕项目运行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设立横向课题,探索产学研合作项目,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三是党建合作方面。探索校企党建合作的新路径,促进双方党建工作共同发展。

  校友代表方兆康、程龙分别从校园生活、职业发展等方面作了介绍,一方面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另一方面对企业给予的平台表示感激,他们均表示愿意继续扎实工作,勤恳付出,不负学校嘱托,不负企业厚爱。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不仅有助于拓宽校企合作深度,更有助强化校企合作从实习就业向双方高质量多平台的合作迈进。接下来,城市建设学院将加快落实双方交流成果,巩固达成的共识,加快推进项目合作,做实做深校企合作。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充分吸收企业的意见和建议,提高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供给能力。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