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教师参加2022年造价人才培养交流会暨广联达定额与市场化计价新品体验会

发布日期:2022-09-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艳静)当前,社会发展格局正经历着前所未有之大变革,随着《工程造价改革工作方案》(建办标〔2020〕38号)等政策的落地,造价与市场接轨已成必然。9月24日,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造价改革,人才升级”——2022年造价人才培养交流会暨广联达定额与市场化计价新品体验会,我院工程管理系何小雨、赵艳静老师受邀参会。

  会上,国华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作了“关于工程造价改革试点项目情况及人才新需求”的主题报告,他从工程造价的起源、工程造价面临的现状及未来趋势等三方面做了分享。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作了“建设工程定额原理与市场化组价”方面的分享,该课程主要由4D课堂、实践应用及教学管理等模块构成。随后,参会人员就工程造价人才新需求及新品体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会,反映了造价市场改革对造价人提出新的能力要求,有助于各建筑类院校优化人才培养及课程体系建设。借助交流平台,我院教师与业内知名专家、院校学者也围绕市场化造价改革、专业及课程建设经验等前沿问题做了深入探讨,这也有助于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培养行业转型所需的新型复合人才奠定了理论与实践基础。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杨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