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教师参加2021风景园林行业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1-10-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屹楠)2021年10月22—25日,“2021风景园林行业发展论坛”在安徽六安金寨干部学院顺利举办。此次会议围绕主题“两山理论指引下的中国乡村建设”展开,联合相关行业、融合多学科力量,积极应对乡村问题,发挥专业优势,为实现美丽中国、美丽乡村贡献力量。此次会议共有200余人到场参会,会议全程设置视频直播,在线近1万余人观看。我校风景园林专业教师李屹楠、陈振华参会。

  主旨会议由来自北京林业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名校专家进行专题讲座,探讨乡村振兴战略及实例分析,引导行业前沿理念。随后风景园林行业山水比德等优秀企业总设计师或负责人进行了行业发展相关内容汇报。整个主旨报告进程精彩纷呈,内容充满深度。

  上海同济大学教授滨谊进行大会总结,并提取此次论坛的关键词包含国家战略、人居环境、乡村、城市、原野、生态智慧、生态文明、生态价值、绿化、美化、科学、技术、空间、形态规划、设计、营造、运营、美学等为主要脉络,宣示了“两山理论”指导下的中国乡村建设发展情况。

  此次参会,学院风景园林专业教师获益匪浅,既交流了学术,又学习了经验,并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今后在专业教师努力和行业支持下,学院风景园林专业一定会砥砺前行、紧跟步伐,不断推进教育事业发展。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