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组织开展风景园林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09-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彭钰婷)9月14日上午,城市建设学院组织开展风景园林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安徽建筑大学姚晓洁教授、黄山学院园林教研室马涛主任、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合肥分院景观负责人武鹏、安徽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景观负责人康锐、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助理罗月颖、风景园林专业全体教师参加本次论证会议,会议由专业负责人李屹楠主持。

  会上,李屹楠从学校培养方案要求、本次培养方案编制目标、新老培养方案变化改动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同时提出对专业本轮培养方案改编的希望;姚晓洁、马涛对人培方案中课程设置、课时安排、培养目标确立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改善建议,建议专业在自身发展特色上深挖课程配置;武鹏、康锐在校企合作课程设置环节及培养方案中企业培养形式提出修改建议,建议专业在校企合作上更多考虑课程的应用性、企业的需求性、学生的能力性。

  进行人才培养方案论证能更好地凝练专业建设需求和人才培养目标,带动专业基础发展,提升专业竞争力,学习优秀专家经验,引领专业建设全面提升。经历此轮论证会后,风景园林专业会持续深化改善本轮培养方案内容,在地方性、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为社会输送优秀人才,为学生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杨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