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召开工程管理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10-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何小雨)9月30日上午,城市建设学院召开工程管理专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论证会专家组由省内有关兄弟高校专家及优秀企业领导组成,城市建设学院执行院长赵倩青、院长助理罗月颖、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及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专业负责人从专业的基本情况、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置、实践教学、面临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了汇报并审阅专业培养方案等相关材料后,首先对我院此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工程管理人才培养能有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符合行业发展需求。接着结合最新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人才需求,着重对课程设置和课程开设的可行性展开讨论并提出改进建议及意见。

  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需要教师与行业专家共同参与修订,才能使课程体系设置既符合国家标准又满足行业发展需求。此次论证会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城市建设学院会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认真按照专家组的意见进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扎实做好人才培养方案质量监控,凝炼专业特色、加强内涵建设,为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更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杨震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