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召开测绘工程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10-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璠)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专业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月29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召开2022级测绘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本次论证会邀请的校外专家有合肥工业大学测绘工程专业陶庭叶教授、安徽大学资环学院胡洪副教授以及安徽省煤田地质局物探测量队曹凯高级工程师。城市建设学院院长沈小璞、系主任何小雨、测绘工程专业教师王璠、邱荣海、李根、汪君茂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业教师王璠介绍了本次培养方案制定的相关情况。与会专家就测绘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课程体系及实践环节设置、行业需求以及人才培养过程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论证,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的实际要求,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专家们指出,测绘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以专业教学为基础,同时要结合我院具体情况,以及行业发展的趋势和要求。测绘工程专业教师也表示在后期的教学与实践中会不断总结凝练,定期对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与论证。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是开展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编写专业教学大纲、选择教材、组织教学活动的重要依据,为提升学院测绘专业人才培养的科学性、专业性、合理性奠定基础。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杨震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