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召开安徽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申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潘玲阳)为做好2021年度安徽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提升项目申报质量,城市建设学院于9月14日下午,召开了自然科学重点项目和人文社科重点项目申报交流会。土木工程系、工程管理系、建筑学系等拟申报项目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钱德玲、谢汝强出席会议。

  拟申报项目的负责人主要围绕立论依据、研究方案、研究基础与建设计划等各方面进行阐述。现场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就申报书中存在的疑问展开了热烈探讨。钱德玲、谢汝强分别地对各位负责人的申报书进行了点评和指导,重点指出两个方面:一是总体写作规范方面,要用科学严谨的态度撰写申报书;二是紧密围绕国家和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总结项目研究的国内外进展与现状的基础上,注意凝练出科学问题和创新点,体现出项目研究的必要性和实际意义。拟申报项目的负责人下一步将根据反馈意见针对性地完善申报书,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本次交流会调动了参会人员申报项目的积极性和自信心,使参会人员获得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各个研究方向的团队交流与合作,为提高申报书的写作质量起到了推动作用。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