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举行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2021-09-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汪睿)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城市建设学院教师教学基本功,推动教学创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院于9月24日举行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长助理兼城市建设学院执行院长邵玲,副院长谢汝强、崔风波,院长助理罗月颖,学科带头人臧德胜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参赛选手共8名,为各教研室在初赛后推荐的优秀教师。

  本次比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发展。

  比赛过程分为说和课堂教学两个部分。说课规定时间为5分钟。说课过程中,参才教师需要将所选内容在教材中地位、作用的理解和分析正确,准确把握教材的知识结构和体系。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15分钟,采用无生上课的方式进行。经过参赛教师们精心的赛前准备,比赛过程重点突出、有广度有深度,反应学科前沿,突出教学形式与模式的创新。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和教学效果四个维度分别对每位参赛选手进行评价,并提出意见建议,评委评分实行实名制,并根据比分推举出两名优秀教师参加学校组织的决赛。

  此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将激励学院教师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端正教学态度,做到以赛促教,提升学院整体教学水平。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