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建筑学专业开展校园寻宝直播课“解密中国传统文化的密码——植物系列:草木染”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周瑜) 为鼓励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和历史自信,让同学们了解中国传统颜色(绍衣色,凝脂色,妃色,银红色,石蜜色,冰台色等),还能动手做出一些文创产品,传递绿色校园理念。城市建设学院建筑学专业汪艳老师于11月6日上午组织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校园寻宝直播课,活动主题为解密中国传统文化的密码——植物系列:草木染。

  直播课上,汪艳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对中国传统工艺——草木染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介绍,课上汪艳展示大量丰富有趣的图片和自己平时用草木染工艺做出的实践作品娓娓道来,此外汪艳还与全校学生交流了自己利用无患子制作手串文创体验。

  此次活动旨在激发青年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和文化自信,引领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此次直播课让同学们一起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鼓励了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祖国的传统文化。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杨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