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工程协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9-05-17
分享:

  建筑与工程协会成立于2010年9月,是在校团委和土木院领导指导下成立的一个大型学术性社团,我们始终以“搏击建筑风雨,描绘华园彩虹”为口号,本着严谨扎实负责的工作作风,竭诚为华园师生服务。为同学们提供学术研究,充实学生的第二课堂,建设人才队伍,更好的参加省国家级比赛。

  宗旨和目的

  • 提供学术研究,充实课外活动,推广优良学风,提高全院同学的专业技能。
    二、为全院学生提供一个共同交流的平台,锻炼他们的团队精神并增强整个团队的凝
    聚力,加强师生联系,沟通同学感情,促进同学合作。
    三、提供学生一个自我锻炼的平台,提高他们各方面的能力,为他们以后参加工作,
    走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四、增进本协会与校内外社团及其他学生组织的交往与合作。
    五、加强与各建筑类公司联系,组织学生到公司学习实践,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

  主要任务
一、协助学院的一些工作(主要为学习方面)
二、举办各类活动(主要针对土木院师生并面向全校师生)
    1、举办多项学术比赛:“蓝图杯”手工制图大赛、“建华杯”建筑知识竞赛、“导航杯”模型制作大赛、“南方杯”工程测量大赛、“构梦杯”结构设计大赛、“绘灵杯”手绘大赛及CAD工程制图大赛等。
    2、承办各项国家级、省级比赛的选拔赛:全国BIM建模大赛、全国“广联达杯”沙盘大赛、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挑战杯”全国创业创新大赛、“浩辰杯”华东区CAD应用技能竞赛、省结构设计大赛、“南方杯”测量大赛等比赛。
    3、组织各类培训课程和讲座

         专业课程教学:手绘技能、施工技能、预算、管理等。

         手工艺品教学:丝网花、串珠、纸质花等制作。

         工程软件教学:CAD、天正、photoshop、斯维尔BIM建模、3dmax 等。
    4、组织参与各种交流活动(安医大SHOW手工艺比赛、合工大八校联谊、合工大结构设计大赛、紫蓬山野外素质拓展、植物园烧烤、翡翠湖游玩、模型作品展等)

  协会分为会长团及六个职能部门:

  会长团

  从大体上负责协会各项事务,与老师联系,与外界的联系,协会的各类比赛和活动。各个副会长主要负责财务物资、交流涉外、宣传推广、组织策划、学术学习等方面。

  组织部

  1、部门简介:为了增强感情与交流,日常有部门聚餐等一系列活动,以增强协会整体凝聚力,加强各部门之间的交流,提高我们的交际能力。加强与各兄弟社团之间的通力合作,完成各项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积极协作其它各个部门举行大型活动,为社团的繁荣贡献力量。

  • 部门任务与活动:

(1)协助学院管理和整理物资,主要负责协会活动比赛物及时迅速提供,以及协会各类文档的整理与保存等,并负责各部门日常工作的请假和会议记录工作,以及协会整体的签到及工作牌的佩戴情况。

(2)负责组织“八校联谊活动”。

  宣传部
  1、部门简介:对外宣传,对内教育,对上参谋,对下指导,横向扩大联系,纵向沟通信息。如果你想要学会相机的使用,如果你想锻炼你的口才,如果你想提升你的交流能力,如果你想认识更多的校内外朋友,如果你想丰富你的对外经验等。在这里你可以与合肥各高校联系,享受你的大学生活,还可以学习新媒体技术等。
  2、部门活动与任务:

  (1)负责协会的宣传与对外工作,新媒体的使用以及活动拍照,协助协会管理官方QQ、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    

  (2)负责协会各项活动和各种会议前期、中期、后期的宣传;

  (3)负责各项大型活动后书写新闻稿;

  (4)负责举办“双旦晚会”。

  特色部

  1.部门简介:特色不能替你选择,但是能够给你提供舞台。在这里你能学到各种建筑类软件,如CAD,天正等;主持培训和礼仪培训让你充分锻炼和展现自己;“结构大赛”让你充分展示自己的动手能力,成就多才多艺的你!快来加入我们吧!特色期待不一样的你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2.部门任务与活动

  (1)为协会培养一批高质量的礼仪和主持人,服务于协会和其他社团的大型活动。

  (2)负责串珠等其他手工艺品教学等。

  (3)主办比赛:

  a、“构梦杯”结构设计大赛

  (4)协助协会进行手绘教学、一些绘图软件的教学(例如:CAD、天正、Photoshop等)以及专业手工绘图的技能。

  土木部

      1、部门简介:土木部拥有着优良的各类资源,为你将来的社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在各种比赛中突出“学术性”社团的同时,也将是你锻炼自信、增强与巩固专业知识的巨大舞台!

      2、部门活动与任务:

  (1)主要学习:各类软件及土木类基础知识,如CAD教学、建筑制图等。

  (2)主办比赛:

  a、“构梦杯”结构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筛选出参加省赛人员。

  b、“南方杯”测绘测技大赛等,培养、选拔参加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和全国高校CAD参赛人员!

  c、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筛选出参加省赛人员。

  d、BIM大赛校内选拔赛,筛选出参加省赛、国赛人员。

  e、大学生力学竞赛校内选拔赛,筛选出参加省赛人员。

  (3)协助协会进行手绘教学、一些绘图软件的教学(例如:CAD、天正、Photoshop等)以及专业手工绘图的技能。

  建设部

  1、部门简介:

  如果说你有一个想要成为专业设计师的梦想,那么我们建设部将会给你提供舞台!建设部全称“建筑与工业设计部”,它与设计类专业紧密联系,在这里,通过学习交流,你将提升自己的手绘能力,另有手绘设计大赛以及模型设计大赛会让你初步体验一名设计师的生活!CAD、天正、PS等绘图软件的教学,会更加完善你的专业技能;聚餐,烧烤,景点游玩等活动会丰富你的课余生活,让你的大学五彩缤纷!

  2、部门任务与活动:

  (1)主办比赛:

  a、“导航杯”模型设计大赛

  b、“绘灵杯”手绘设计大赛;

  c、大学生先进成图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校内选拔赛,筛选出参加省赛人员。

  (2)承办国家级的手绘比赛;

  (3)协助协会进行手绘教学、一些绘图软件的教学(例如:CAD、天正、Photoshop等)以及专业手工绘图的技能;

  工管部

  1、部门简介:工管部是建筑与工程协会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部门通过举办各种比赛和活动,大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和着实的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娱生活,同时也增强了人际交往能力及实践能力。在这里有你挥洒的青春与热情;在这里有你追逐的希冀与梦想;在这里有你释放的阳光与活力。这里欢迎每一位朝气蓬勃的学子,每一颗激情洋溢的心!

  2、部门任务与活动:

  (1)主办比赛:

  a、“蓝图杯”制图大赛。

  b、环境监测实验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筛选出参加省赛人员。

  (2)负责CAD、天正等教学。

  (3)协助协会进行手绘教学、一些绘图软件的教学(例如:CAD、天正、Photoshop等)以及专业手工绘图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