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助理团简介

发布日期:2019-05-17
分享:

助理团简介:

  城市建设学院院务助理团是本学院一个特色组织,也是一个服务全院师生的服务性组织

  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团结,奉献,求真,创新”作为团训,以“今天的事今天办,能办的事立刻办,困难的事想法办,重要的事优先办,限时的事高效办,琐碎的事抽空办,说过的事记着办,答应的事一定办!”作为工作理念,积极扮演全院师生之间桥梁的角色,为全院的工作与学习奉献我们的一份力量。我院院务助理团设有秘书部、督察部、会务部、宣传部、资产部、网络管理中心、多媒体管理中心七个部门。各部始终本着“分部不分家”的原则,共同努力奋斗,将我院助理团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助理团各部门组成:

  主席团

主席团成员一般为7-8名,其中设团长、常务团长、执行团长、副团长。团长主要负责统筹团内大局,其他团长具体分管各部门。

主要职能是负责各活动统筹,对团内基本工作进行管理、监督。

  秘书

秘书处成员一般为25-30名,其中部长1名,副部长3名。此组主要管理学院财物、助理团物资,对团内成员值班进行调配,要求组员认真细心,处事原则性要强,具有一定的财务管理能力。

主要工作:

  1. 办公室值班表编排及值班培训;
  2. 财物管理;
  3. 档案整理;
  4. 助理团内部物资申请;
  5. 比赛活动各类表格的制作;
  6. 负责比赛统分环节;

  督

督察部成员一般为25-30人,其中部长1名,副部长3名。负责团内成员考核,检查学院设施耗损情况,要求组员认真负责,原则性较强,严于律己,公平无私。

主要工作:

  1. 月度成员签到考核;
  2. 月度成员值班考核;
  3. 教室长明灯情况统计;
  4. 学院安全隐患清查;
  5. 多媒体及流动教室卫生检查;
  6. 学院办公区美化(督查组安排,全体成员参加,每月一次);

  会务部

会议组成员一般为25-30人,其中部长1名,副部长3名。此组主要服务于学院院长及老师,对学院会议室管理,要求组员工作具有耐心,具有一定的写作能力。

主要工作:

  1. 学院会议室安排及会场的布置;
  2. 学院会议记录;
  3. 城建学院心理工作对接及组织;
  4. 学院报刊、信件收发;
  5. 城建学院招聘会的组织及安排;
  6. 城建学院主持队的培训
  7. 团内礼仪队的培训

  宣传部

宣传组成员一般为25-30人,其中部长1名,副部长3名。此部门分为新闻工作室和自媒体工作室主要负责学院及助理团内部活动的学院宣传栏的管理;新闻稿的写作编辑,视频剪辑与拍摄等。要求组员具有一定的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如新闻稿等文章写作);能够做到宣传创新,及时。

主要工作:

  1. 新闻稿、宣传稿撰写;
  2. 大小活动现场拍照,照片筛选;
  3. 宣传物资的采购;
  4. 学院海报及团内海报的制作;
  5. 助理团展板的管理;
  6. 城建院抖音的管理与运营;

  资产

涉外组成员一般为25-30人,其中部长1名,副部长3名。此组主要负责我院举办各种活动的经费收入;与其他各社团协会等学生组织的联谊;团内举办活动时物资的申请及邀请函的收发等。因此需要口才较好,有胆量,且具有较强的沟通交际能力。

主要工作:

  1. 活动经费筹集(拉赞助);
  2. 递送活动邀请函;
  3. 组织安排并参加对外活动;
  4. 联络其他组织、社团进行交流活动;
  5. 协助行政老师清查学院资产

  网络管理中心

网络组成员一般为25-30人,其中部长1名,副部长3名。要求组员在电脑操作使用方面技术娴熟,对网络新的更新了解迅速,工作认真负责,生活处处留心。

主要工作:

  1. 学院网站更新及维护;
  2. 城建学院官方微信的管理;
  3. 助理团官方qq动态,腾讯微博,新浪微博更新及维护;
  4. 办公区域计算机重装系统,打印机的连接,无线路由器安装,网线及电话线的布置;
  5. 大小活动现场拍照,照片筛选;
  6. 活动及主题会议的新闻稿撰写;
  7. 计算机基本操作的培训;
  8. LED信息发布需以行政秘书通知文档为准,每天下午18:30关闭

  多媒体管理中心

多媒体管理中心成员一般为30-40名,其中部长1名,副部长6名,楼长4名。主要负责我院教学楼的开关门,教室内部多媒体设备的维护及维修,对教室使用情况的管理,以及对教室卫生情况的检查等等。因此要求成员能吃苦耐劳,具有细心、负责的精神,以及一定的沟通交流能力。

主要工作:

 1) 早晚教学楼大门的开关;

  2) 教室门以及多媒体设备的开关;

  3) 教学楼管理工作所需表格的制作;

  4) 教室多媒体设备的维护;

  5) 定期检修多媒体设备及更换系统软件;

  6) 教室卫生情况的检查及上报;

  7) 负责教室的借用申请管理;

  8) 教室钥匙的管理;

  9) 节假日教学楼的封条;

  我院助理团在发展自己的同时,与本学院的团总支学生会和建筑工程协会相互学习,相互合作,共同成为城建与环境工程学院的主力!另外本组织也积极加强与其他社团的联系,与各社团建立起了良好的友谊合作的关系。
我院院务助理团从这几年的风风雨雨中走来,经历了许多坎坷,得到许多磨练,在这种种挫折中成长了许多,正是因为我们一直都坚持着:忧全院师生之所忧,急全院师生之所急。并且我们也将一直相信:有助理的地方就有团结奋进!

  让所有助理团成员共同扬起奋进的风帆,乘风破浪,实现我们绚烂的共同目标!

 

团徽

团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