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结构实验室介绍(省级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1-11-18
分享:

  建筑结构实验室始建于2010年,2018年进行了扩建,现占地面积600平方,为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包含三个区域:工程结构抗震试验区、学生综合实训区和无损检测教学演示区。工程结构抗震试验区主要包括能够垂直承载300吨,水平承载100吨的结构加载系统,液压伺服长柱拉压机(拉300t、压500t)。学生综合实训区主要包括2台钢桁架静荷载试验装置(10吨),4台自平衡梁加载系统(20吨)。无损检测教学演示区主要包括多点智能数据采集仪,多功能抗干扰传感器,裂缝深度宽度综合探测仪,裂缝宽度测读仪,非金属超声波仪。可容纳30-40位同学同时进行实习实训。

  实验室主要为土木工程、工程管理等专业服务,承担了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结构设计原理、土木工程材料、结构试验技术、工程结构抗震、钢结构、桥梁工程为开设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对应开设适筋梁的抗弯破坏试验、混凝土强度测定、钢桁架静荷载试验、混凝土的无损检测、混凝土梁的制作、少筋和多筋梁的抗弯破坏试验、钢筋锈蚀检测、工程结构抗震试验与数值模拟分析等实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