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物理实验室介绍

发布日期:2021-11-18
分享:

  建筑物理实验室建于2013年,分为建筑光学实验室、建筑声学实验室,占地面积180平方。现有主要仪器设备34台(套、件):光学实验室配有3.5米的人工天穹、三参数日照仪、太阳辐射监测系统、便携式气象观察站、微风仪、全数字亮度计、照度计。声热学实验室配有驻波管测试系统、双通道声学测量系统、全指向性声源、噪声频谱分析仪、功率放大器、声级计、校准器、墙体及玻璃制品保温性能监测装置、建筑温度与热流自动测试系统、单点热流计、温湿度仪、导热仪。满足了建筑学专业、建筑设计技术专业、景观规划专业、室内设计专业及其他土木相关专业相关课程的本科实验教学任务,同时为将来申硕工程的研究生培养提供试验平台,以开展建筑学、建筑技术科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的科学研究工作。

  本实验室主要涉及到建筑学、建筑设备工程等课程实验教学工作。现开设实验项目有室内热环境测量、建筑日照实验、房间采光效果测量、室内亮度分布状况测量、建筑材料吸声特性测量、环境噪声测量等实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