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专)

发布日期:2019-04-18
分享:

  学制:全日制 专科三年 工科

  专业定位:为房地产开发、建筑工程勘察、一般建筑工程设计、建筑工程安装、建筑工程施工、建设工程监理、建筑行业管理等企事业单位及其它建设单位的基建办等培养从事建筑工程技术、建筑工程管理和建筑工程监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工程制图、工程测量的基本技能,掌握工程结构的基本理论和建筑施工技术和管理,了解土木工程建设的相关法规、制度等具备从事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应用、建筑工程管理和建筑工程监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画法几何与建筑制图、工程测量、建筑材料A、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房屋建筑学、建筑设备工程、土力学与地基基础、钢筋混凝土与砌体结构、钢结构、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经济与企业管理、建筑法规B、施工组织、建筑工程造价B、建筑结构抗震、工程结构鉴定与加固、建筑CAD、工程建设监理。

  就业方向:可知建筑安装公司、道桥工程建设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工程监理公司从事工程施工及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