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专业(专)

发布日期:2019-04-18
分享:

  学制:全日制 专科三年 工科

  专业定位:本专业面向建筑设计单位、城市设计及规划单位、室内设计单位、以及房地产公司、建筑管理部门,培养能从事规划、设计、技术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建筑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方法,重点掌握建筑技术构造和建筑施工图设计,并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熟练运用电脑设计建筑或装饰工程图纸,了解建筑相关法规、制度等具备从事建筑设计、建筑施工、室内设计及城市设计、环境设计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制图与阴影透视、建筑构造、建筑力学与结构选型、建筑设备与选型、中国建筑史、外国建筑史、公共建筑设计原理、建筑初步、建筑设计基础、公共建筑设计、景观规划原理与设计、城市规划原理与设计A、住宅建筑原理与设计、室内设计、建筑CAD、建筑施工图绘制。

  就业方向:建筑设计、装饰设计、环境设计、城市规划等相关单位。例如:中小建筑设计部门,从事建筑、规划、景观设计及管理工作;负责专业的平面、空间设计创意工作的室内设计师;负责软件绘图、施工图、效果图绘制工作的专业绘图师;负责与客户沟通工作、设计跟进、设计售后服务的设计专业的销售业务员及负责后期设计的文件处理与表现设计工作的平面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