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专业(本)

发布日期:2022-06-09
分享:

  专业定位:培养具备测绘与地理信息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从事测绘工程技术及相关领域的生产、设计、施工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测绘与地理信息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测绘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方法和知识,能在测绘、地理信息、规划、国土资源、矿山、交通、水利、电力等部门从事测绘工程技术及相关领域的生产、设计、开发、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测量学、数字测图原理与应用、大地测量学、GPS技术原理与应用、地理信息系统原理、工程测量学等。

  就业方向:可在测绘、城市建设规划与管理、交通、国土与房产、建筑、水利、电力、石油、国防、工程勘察、城市与企业信息管理等部门,从事测绘及相关工程的规划、设计、实施与管理工作,也可以在政府部门、教学和科研单位从事相关工作。